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

Day 02. 市區熱身 出車招風雨


難得來到世外桃園,當然要好好享受一番,昨晚已打算在resort游水兼曬日光浴,今早起床陽光普照,還怎麼按捺得住!?

踏出房間,即看到如此美景。


指示牌。


這條路通往resort的私人碼頭,我們昨晚就在這裡下船的。


Yeah﹗好舒服!


(影片)


剛巧在泳池遇到兩位團友,當然要在池中合照一番。


游累了就在泳池邊休息曬太陽。


我最愛的日光浴!送上俊臉一張和美腿一雙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悠閒上午,寫意人生。


整裝待發,吃過午飯後便要離開了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今日有Pizza午餐和串燒。



沙巴的水果特別香甜多汁,尤其炎炎夏日吃西瓜更是透心涼﹗


給大家看看Resort的環境。





再見啦!Gaya Island Resort!蠻不錯的一次度假體驗。


又回到碼頭,很多遊艇準備出海。


坐了數分鐘車程便抵達未來幾天入住的酒店:Sutera Harbour Resort


酒店送我的朱古力。


整頓一番後終於進入旅程主題了!十多部單車已泊在酒店門口迎接我們!


聽從當地單車導遊指引後便出發!今日的行程是市內閒逛,將遊覽阿庇市場、KK Waterfront、沙巴旅遊局和欣賞沙巴日落美景。


上年環台,甫見戰車即產生感情,因為未來一個月都要和它並肩作戰,對它猶如自己車般看待;但今次只騎數天,而且又非艱苦式的騎行,對它感情自然相對較少。


騎了不到一分鐘便下雨,明明剛才還天朗氣清呢!



轉眼便到達阿庇市場,原來馬來西亞獨立前,很多菲律賓人已非法入境。為了避免他們鬧事或搶劫,有世界組織開設了大型市集,讓他們在此售賣手工藝品和食物,自食其力。

這個市集就是阿庇市場,可說是區內一個重要地標,可惜當時要騎車不能進去逛逛。(Day3終於找了些空檔時間,與市集的人接觸,很興奮!)




多謝當地的單車導遊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再往前多騎數分鐘,即看到一個露天廣場,廣場中央有一圓形石板,上面聳立了一條海豚。這裡就是KK City的中心點 – KK Waterfront,也是沙巴的綠化地,供市民休憩跑步,政府正計劃在盡頭興建單車徑,推廣單車文化。


旅程最遺憾是沒有嚐到肉骨茶


騎行期間,剛巧遇到一個凹位,單車猛烈震蕩,腰間的相機直飛到1米外,電池也被震跌出來!還好所有操作正常,但也足夠把我嚇一跳,如果相機有事,整個旅程就泡湯了!

下一站是沙巴旅遊局,單看樣子可能無甚特別,但原來是經二戰炮火洗禮後,其中一棟遺留下來的沙巴建築物。其對出的街道更是沙巴於1900年興建的第一條街,起初用木建成,現在當然全鋪上了石屎。



浩浩蕩蕩過馬路!


為了到高處俯瞰整個KK City,大伙兒騎上一個小小的山峰。


可惜天氣不太好呢


(影片)


導遊即場向我們展示今天的騎行路線。



稍事片刻,準備下山!
  
第一次在沙巴馬路上騎車,雖然這裡不是單車城市,但感覺司機大多守法禮讓,有時甚至見有單車在旁,會揮手示意先讓我們過去,或許是這裡生活節奏較慢吧!導遊說,剛巧這幾天是土著豐收節假期,街上車輛眾多,加上下班放學時間,路上更是擁擠,但比起彌敦道算是小兒科了!


第一位受傷的團友出現了!



壯觀。


這是Sihk Temple,其信仰是印度其中一派,同樣都是二戰時沒被炸爛的地方。



Support Car隨行,支持不住的團友可上去休息。



(影片)


專業單車友,型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婦女們擺地攤售賣玩具。


泊好車,來到海邊等候日落。


先來一客椰青水解渴吧!



15分鐘後,只見光線愈來愈耀眼,整個沙灘被照得一片金黃,等待良久的「咸蛋黃」終於出現了!天啊!這壯麗的景象在香港是決計看不到的,整個沙灘的人都拿起相機拍照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影片)


跟當地人合照。


最愛吃地道食物,感受旅行,好想在這裡吃晚餐



很宏偉的海產專門店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馬來西亞特色晚餐。



來到沙巴便利店,當然要買些小食,以防深宵肚餓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哈哈,周圍都是我的東西!




P.S. 明天將走到郊外田野,感受自然氣息!這才是綠遊沙巴,單車樂活的生活態度吧!

是日騎行里數:12.5 km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