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

Day 01. 海陸空闖沙巴 入住小島度假村



出發前已先請教到過沙巴旅遊的朋友,他們不約而同地說:「我在沙巴,很少看到人踩單車。」的確,以現在的情況來說,沙巴並非一個單車友善的城市,若數整個馬來西亞,就只有檳城建有一條較完善的單車徑,單車配套自然乏善足陳。不過,當地市政府正計劃於沙巴興建一條全長20km的單車徑,更大力推廣市內外的單車行程,這點讓我十分感動。

要知沙巴素來以醉人景致和沙灘聞名於外,如能在夕陽斜照時,騎着單車一邊感受海邊清風、一邊欣賞「咸蛋皇」緩緩落下,這時我減慢車速,拿出相機,按下快門一剎正是單車友的浪漫。

又到了樓下A22巴士站,一年前環島正是由這裡出發﹗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辦好登機証。


同行車友們忙着把單車托運上機,只要不超過25kg,香港航空便提供免費托運單車服務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覺得很有氣勢!


再見啦!香港!




當了記者才知,原來人的味覺在高空會有所減弱,故飛機餐須偏向「重口味」才可讓乘客食而知味,這個雞肉飯雖然外表普通,但入口雞味尚算濃郁,而且更難得地保留了雞肉的嫩滑,算是不錯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來到馬來西亞境地,到達Kota Kinabalu 國際機場。


到達沙巴三部曲:
1)取回寄艙的行季和單車。
2)到銀行兌換港幣(當時兌換價:1馬幣=2.6港幣)
3)當然是購買3G 卡,馬上影相和朋友分享啦!




我用的台叫DiGi…


十分幽默的導遊Peter,記得我拍完這張照片,他說:「我明ga!沙巴D人個個差唔多樣,影低係比較好,如果唔係聽日上錯車就麻煩啦。」


旅程的第一站並非踩單車,而是到鄰近的小島Gaya Island入住島上一間豪華度假村——Gaya Island Resort
原來這度假村有一私人碼頭,接載住客往返小島,船期為上午8時至下午6時,每隔兩小時開出一班。在市區玩夜了怎麼辦?付500馬幣便可包船。


沿途風光。


當然也要拍一張我坐船的樣子。


到了!真像世外桃園一樣!

 (影片)


職員服務態度認真棒,甫上岸即遞上飲料和濕毛巾,有種透心涼的感覺。 
大堂的環境。




今天我被安排住進906室,這種房子大概要900馬幣一晚,認真誇張﹗但的確美得令我瞠目結舌!多虧職員先帶我入內參觀,告訴我物品擺放的位置,否則單是找一個風筒也需耗上大半天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影片)


um…我人本身比較草根,在台灣環島慣了自行洗衣服,到了大酒店還改不了這習慣,哈哈!



很窩心的,早在我到之前寫上我的名字。


梳洗完畢已經入夜了


吃了些Resort提供的食物便回房。




這部望遠鏡真的可看到月球!!!


返回房中,看到此情此景,怎能不拍下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寫日記!晚安!

P.S. 明天就可正式騎車遊沙巴了!這次旅程每天難度都會升級,第二天是市內觀光漫遊、第三天是穿越山澗、第四天是征服神山﹗其實環台後體力已下降不少,但我會記得只要有意志,沒有什麼是做不了的!

2 則留言:

  1. 又一個全然不同的單車之旅,期待中!往下看下去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又一個全然不同的單車之旅,期待中!往下看下去!

    回覆刪除